參與我們

MozTW 是台灣的 Mozilla 社群。依循 Mozilla 宣言,從 2004 年起便在台灣致力推廣自由文化、維護大眾的選擇權,要打造更美好的網路未來。這樣的任務,沒有您的參與可辦不到!

您不一定得是專業的程式設計師,也不見得得花很多時間,就能跟我們一起讓網路變得更好、更富創新。現在就來看看您可以做些什麼,找哪些人問問題。

誠摯邀請您貢獻自己的時間與心力,自由協助推行下列工作。
  ——請不用擔心自己的能力不夠,我們歡迎您邊做邊學!

幫助新手

幫助新手

有興趣幫助其他使用者解決 Firefox 和其他 Mozilla 專案上的問題?我們的論壇以及使用者疑難排解,仰賴於像您一樣熱情的貢獻者。

回答討論區問題 推特好厲害大軍 徵求超人義工
更多資訊 》
推廣 Mozilla

推廣 Mozilla

幫我們推廣 Firefox 及其他 Mozilla 專案,讓你的朋友了解 Mozilla 精神。登錄 Mozillians 社群通訊錄即可獲得 Mozilla 社群第一手資訊;透過 Firefox 夥伴計畫在您的網站放上按鈕,簡單分享您對 Mozilla 產品的喜愛。

Mozillians 通訊錄
說明、文件與影片翻譯

說明、文件與影片翻譯

翻譯與修訂 Mozilla 技術支援文件、Mozilla Links 正體中文版部落格、Mozilla 相關影片及 MDN 開發者社群技術文件,透過文件翻譯來協助使用者、傳播相關資訊、一同建立網頁開發文件庫。

MLinks 編輯機動隊 參與 SUMO 專案 說明文件翻譯
詳細資訊 》 貢獻開發文件 MozTW 字幕組
行銷與推廣活動企劃執行

行銷與推廣活動企劃執行

規劃 MozTW 的實體與線上推廣活動規劃及執行,協助我們以網路社群低成本、高歡樂的活動,來告訴大家 Mozilla 專案如何建造更好的網際網路。您可以協助規劃 Firefox PartyMozTW Labs 等聚會,或者協助 MozTW 的臉書與 Foxmosa 的線上社群經營。

詳細資訊 》
軟體與網頁在地化

軟體與網頁在地化

和 Mozilla 一起打造 Firefox、Thunderbird 和其他專案屬於你的語言。並且透過翻譯我們網站上的內容,協助我們告訴世界 Mozilla 正在打造更棒的網際網路。

詳細資訊 》 軟體網頁在地化專案
美術設計

美術設計

我們希望能協助畫家將作品帶入網路的世界,歡迎繪製漂亮圖片,協助我們妝點大家的螢幕與生活。需要視覺設計的專案包含 MozTW 網站、活動宣傳、貼紙及印刷文宣,以及為 MozTW 吉祥物狐耳摩莎繪製圖像;您也可以試著製作 Firefox 的佈景主題。

詳細資訊 》 製作 Firefox 佈景 Foxmosa 繪師招募
程式、網站開發與系統管理

程式、網站開發與系統管理

你常常以不同的角度看世界嗎?腦中常常浮現 0/1、以邏輯化的思考流程生活著嗎?快加入我們,開發維護 MozTW 的網站及創作各種有趣的 DEMO 作品進行技術傳教;或努力成為一名神聖的系統管理者,默默地在系統背後維護世界的和平運作。

詳細資訊 》 MDN Demo 競賽 MozTW GitHub
開發擴充套件

開發擴充套件

Firefox 和其他 Mozilla-based 應用程式擁有超有力的擴充元件系統,讓您得以隨意進行改造。您可以透過開發附加元件、練習各種網頁技術,同時協助其他使用者,讓 Firefox 更為強大。

Mozilla 中文開發者郵件群組 套件開發者交流中心
詳細資訊 》 用 Add-on SDK 寫套件教學
Mozilla、Firefox 軟體開發

Mozilla、Firefox 軟體開發

替 Mozilla 軟體開發新功能、或幫 Firefox 除錯,透過解 Bug 挑戰自己的程式功力,躋身 Mozilla 全球開發者的一員。你可以在 IRC 頻道上找到許多開發者,那裡是很棒的發問管道,Mozilla 的網站也歡迎網頁忍者來駭一駭。

我能在 Mozilla 做些什麼 中文開發者郵件群組
詳細資訊 》 Mozillia-Taiwan IRC 新手Bug

填寫資料給我們

如何報名?

大部分的工作都不用報名,做就對了!如果您想要聯繫負責各專案的社群成員,請至 moztw-general 郵件群組中發文說明您有興趣的工作,或者直接前來 MozTW Lab 每週實體聚會中聊聊。

MozTW Lab 社群小聚

MozTW Lab 社群小聚是每週交朋友、聊是非、互助研究的好所在。你可以至此聊聊 Web 界的八卦、找人幫你的作品給點意見、認識志同道合的夥伴等等。免事先報名,歡迎直接過來與大家聊聊!

了解更多 》

MozTW General 郵件群組

MozTW General 郵件群組

歡迎您訂閱 moztw-general 摩茲將軍郵件群組參與我們的討論。請注意:

  • 不是技術支援信箱,Firefox 疑難雜症請至 Mozilla 技術支援討論區查詢發問。
  • 為了抵禦垃圾郵件,首次發言需經人工審核,敬請耐心稍候。

最近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