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 Top 15 已經開始票選!

您心目中的最佳套件,在 Firefox 3 出爐後的一陣更新是否有所變更?快來票選第三屆 MozTW 社群嚴選套件、把你的最愛推薦給大家!


想試試大家在 2006 年票選的最佳套件嗎?勾選套件的「列入安裝清單」後,按下頁尾的「安裝這些套件」便可一次安裝喔!您必須以 Firefox 觀看本頁才能安裝這些套件。

下載 Firefox 中文版

No.1 IE Tab 1.5.20080618

「讓您可以直接在 Firefox 分頁中以內嵌的 IE 引擎,瀏覽 IE Only 的網頁。 」--社群成員 tszkin

結合 PCMan 製作的 Plugin 和 yuoo2k 撰寫的擴充套件後,現在 Firefox 也有雙核心功能。

No.2 新同文堂 0.3.8.8

「一個好用又簡單的繁簡轉換,還有提供「自動轉換」、「網址過濾」、「文字縮放」等好用的功能!」--社群成員 janson04

同文堂能把網頁上的簡體字轉為繁體(或繁體轉簡體)。

Firefox 3.0 用測試版本無法自動更新,使用者需自行尋找新版。

No.3 FlashGot 1.0.4.2

「Flashgot 是一個免費的 Mozilla/Firefox 擴充套件, 它可以經由數種不同的外部續傳軟體來下載單一或是多個("全部" 或 "選擇")檔案 」--社群成員 missmomo0911

這是 FlashGet 等下載軟體的遙控器,安裝後可自動判斷您的下載程式。此後欲下載檔案時,按下滑鼠右鍵就可以看到「使用XXXX下載此鏈結」等選項!亦有「下載選取部份包含的所有鏈結」及自行加入參考頁等功能

適合 Windows 作業系統

No.3 Adblock Plus 0.7.5.5

「實用的檔廣告套件,一定要推薦的^^ 」--社群成員 missmomo0911

Adblock Plus 可以幫你擋掉你不想要看到的東西,例如圖片、Flash、Script、Frame 甚至 Popup。你可以自己設定要擋掉的網域跟內容。

No.5 Right Encoding 0.2.2

「第一次用火狐狸時,就覺得好像少了什麼功能,後來才發現是右鍵編碼的功能。」--社群成員 浩

當網頁編碼顯示錯誤時,原本只能從「檢視/語系及字元編碼」裡加以調整,加裝這個套件以後便會直接在右鍵選單中放入語系及字元編碼選單,方便點選。

No.6 Download Statusbar 0.9.6.3

「是不是很討厭下載檔案時的跳出視窗「下載管理員」呢? Download Statusbar 把下載管理員縮成一條工作列,下載進度一目了然,下載完畢還可以雙點執行下載的檔案。」--社群成員 irvin

Download Status Bar 可以在你下載檔案時,使用視窗底端的一行下載列取代 Firefox 的下載視窗。直覺、下載進度一目瞭然,也免去下載視窗的干擾。

No.7 Tab Mix Plus Dev-Build 0.3.6.1.080406

「覺得 Fx 的分頁功能不滿意?試試看這款吧 」--社群成員 浩

Tab Mix Plus 允許你自訂鏈結、書籤、網址列、搜尋列是否要強制開啟在新分頁、可自動切換分頁焦點、復原已關閉的分頁、還原關閉前的瀏覽狀態、標籤顯示頁面載入進度、支援拖曳改變分頁位置、自訂分頁右鍵功能選單...等諸多分頁加強功能。

No.8 ScrapBook 1.3.3.7

「我唸資工的朋友大力推薦此套件,雖然本身因為太懶所以重灌電腦之後沒有安裝 Orz,不過我想 ScrapBook 應該對很多人來說是很好用的套件(狂抓 XD),加上又是 Top 15 的老前輩,當然要推薦一下」--社群成員 missmomo0911

堪稱知識工作者必備套件,方便您擷取全部或部分網頁資料,並有方便的註解、標記、搜尋等功能。擷取下來的資料也可以離線閱讀或匯出供他人使用。

No.9 All-in-One Gestures 0.19.1

「超好用的滑鼠手勢瀏覽功能,懶人必備良藥,可以輕巧快速的在網頁間瀏覽,塗鴉乃是人類天生的技能,我們更應該加以發揚光大~!」--社群成員 missmomo0911

按住滑鼠右鍵劃出上下左右,就能夠控制 Firefox 的許多功能(如上一頁、下一頁等),也可自訂滑鼠手勢的功能。特別推薦想學哈利波特揮舞魔杖耍法術的朋友使用。

No.10 Super Drag and Go 0.2.6.2

「一直為純文字網址困擾的我,都是使用笨方法的複製貼上來開啟網頁。或是遇上要查詢之字詞,也是複製再到搜尋列搜尋...。在某日經由大人指點此套件的強大功能之後,我也加入懶人一族了...XD」--社群成員 Lestat

就如同 Maxthon (myIE2) 的「超級拖放(Super Drag and Drop)」功能,用滑鼠拖拉後放開便可達到搜尋、存圖、開啟純文字網址、開新分頁等功能。

這裡提供的是 Code65536 製作的修正版,可在 Firefox 2.0 上使用。

此套件不相容於 Firefox 3.0,建議改用QuickDrag

No.11 Sage 1.4.2

「這個套件太棒了以至於忘了它的存在 :Q」--社群成員 milo

快速瀏覽許多 RSS 新聞的好工具,方便輕巧到會讓你以為這是 Firefox 的一部份,完全忘了他的存在。

這裡提供的是 yuoo2k 製作的社群修改版,縮小工具列大小、自動更新第一項來源、強化尋找功能等。

No.12 Show Image 0.4.2

「如果你沒裝這個套件,會覺得 Firefox 像是斷了隻腳」--社群成員 Sheng

這個套件可以在 Firefox 的右鍵選單中加上 Show Image 的功能,讓你在發現 Firefox 讀取漏掉/失敗某張圖片時不用大費周章的按下 Reload 重新來過。

No.13 PCMan Plug-in 1.0.5 enhanced-beta2 PCMan FX TEST 20080701(mouse support)

「讓你的瀏覽器認得 telnet,用瀏覽器分頁上 BBS。 」--社群成員 BBCALL

使 Firefox 能直接於分頁連上 BBS。

這裡提供的是 ptt 使用者 neopro 所開發的測試版

No.14 Forecastfox™ 0.9.7.6

「有很多人是看老天爺生活的,不過老天爺有時脾氣不定,哪天來給你個下雨或是大熱天,通常都只能默默接受.但是如果安裝了 ForecastFox,至少你就可以先猜到老天爺的心情!(就像猜到我媽的心情一樣Orz)那是不是就可以先未雨綢繆呢?我問我的朋友為什麼會安裝ForecastFox,他說因為每天要騎機車上山到學校,如果先知道天氣的話,那就可以知道該穿哪件外套或是哪件上衣,也可以知道會不會下雨,騎車可以騎的安心一點。聽完他的講述以後我感覺到心有慼慼焉,所以特地來給他推薦一下 」--社群成員 missmomo0911

假如你想知道目前的天氣,可以到氣象網站查詢。不過為了查個天氣特地連到氣象網站也算是大費周章,只要安裝這個套件,Firefox 的狀態列上就可以顯示最近幾天的天氣預報喔!

No.15 Web Developer 1.1.6

「我認為 Firefox 的 User 若不裝 Web Developer 就太可惜了,應該內建 Web Developer 功能在 Firefox 裏。」--社群成員 hurart

這是一個為網頁設計師量身訂做的套件,可以隨時關閉圖片、JavaScript、CSS 樣式等效果,也可以輕鬆檢閱別人寫的 JavaScript 與 CSS,還有更改網頁尺寸、標示區塊元素等功能。

適合網頁設計師使用

我要試試這些套件!

  • 如果您按下「安裝套件」卻無反應,請依序按下上方淡黃色訊息列之「編輯選項」、「允許」、「確定」以便將 moztw.org 加入信任網站,再行按下「安裝套件」鈕。
  • 此服務提供目前(2008/7/5)最新套件,所有套件皆由作者提供。請參閱相關訊息後再行安裝,並自負責任。

擴充套件是什麼玩意?

Firefox 有符合上網需求的基礎功能,若想加強它的能力,可安裝擴充套件。這些套件大多與 Firefox 完美整合,您只會感到 Firefox「長」出了一個功能,而不會當作使用另一套軟體。

其他資訊可參考社群成員路人乙撰寫的擴充套件 Q&A

這些套件裝了安全嗎?

Mozilla 台灣社群無法提供任何保證,若有顧慮建議您先參考隨附的連結:
  • 原文版或原生中文套件皆由套件作者提供,您可前往套件網站查閱相關資訊。
  • 「中文修改版」為社群成員製作,您可檢閱「另有中文版」的資訊。
您也可到擴充套件討論區或各修改版討論串發表意見,互助合作抓問題。

第二屆 Top 15 票選活動擴充套件名單

  1. (136 票) IE Tab
  2. (133 票) New Tong Wen Tang 新同文堂
  3. (115 票) Flashgot
  4. (115 票) Adblock Plus
  5. (109 票) Right Encoding
  6. (101 票) Download Statusbar
  7. (93 票) Tab Mix Plus (TMP)
  8. (89 票) ScrapBook
  9. (85 票) All-in-One Gestures
  10. (84 票) Super Drag and Go
  11. (80 票) Sage
  12. (71 票) Show Image
  13. (70 票) PCMan plug-in for Mozilla/Firefox
  14. (68 票) ForecastFox
  15. (64 票) Web Developer

活動記實

  • 主辦:社群成員孫偉倫
  • 活動期間:2006/03/28 - 04/10
  • 總投票人數:223 人

歷史紀錄

第一屆投票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