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0.0

此版本資訊包含了 Firefox 新鮮事已知問題下載安裝指示、以及常見問題等訊息。

我們想知道您對 Firefox 的想法。歡迎到 MozillaZine 上的英文討論區或 MozTW 的 Firefox 中文討論區與我們分享意見。

Firefox 新鮮事

  • 全新功能
    個別視窗的隱私瀏覽功能,見詳細資訊
  • 全新功能
    新的下載體驗,見詳細資訊
  • 全新功能
    單獨關閉停止回應的外掛程式,而不是整個瀏覽器停止回應。
  • 變更
    持續改善一般瀏覽工作的效能(網頁載入下載關閉等)。
  • 開發功能
    持續實作 ECMAScript 6 草案—— clear()Math.imul
  • 開發功能
    新的 JavaScript Profiler 工具。
  • HTML5
    實作 getUserMedia 讓網路存取使用者的攝影機和麥克風(需使用者授權)。
  • HTML5
    <canvas> 的 blend mode 支援。
  • HTML5
    各種 <audio> 和 <video> 改善
  • 修正
    當機回報員的「細節」按鈕問題(bug 793972)。
  • 修正
    Unity 外掛程式在 HiDPI 模式中無法顯示(bug 829284)。
  • 修正
    20.0: 安全性更新,詳見相關安全性公告
  • 請參考此版本的完整變更清單。 您可能也想瞭解前一個版本的更新

已知問題

  • 尚未修復
    以被鎖定的個人設定檔重新啟動 Firefox 時,程式會當掉(bug 573369)。
  • 尚未修復
    部分功能鍵可能沒有效用(bug 833719)。
    v19 未修復 v21 已修復
  • 尚未修復
    需統整瀏覽記錄和下載記錄的清除,以免清除下載記錄時產生混淆(bug 847627)。
    v20 未修復 v21 已修復
  • 尚未修復
    Download Statusbar 附加元件在由一般瀏覽切換為隱私瀏覽時,仍會繼續下載檔案(bug 853463)。
  • 尚未修復
    HTML5 video 的複製功能無法正常使用(bug 855726)。
    v19 未修復 v21 已修復

下載與安裝

系統需求

在安裝 Firefox 前請先確定您的電腦是否合乎系統需求

下載 Firefox

您可以由此下載最新的 Firefox,或取得 Windows、Linux 及 Mac OS X 平台上的各國語言版本,或由此下載 Firefox 未來發行版本(測試版)。若需自行編譯其他平台或語言的版本,請見本文件最末節。

安裝 Firefox

請注意:安裝新版 Firefox 將覆蓋現存的 Firefox 程式,您不會遺失書籤或瀏覽記錄,但有些附加元件可能要更新才能繼續使用。詳細安裝步驟請參見如何安裝 Firefox

移除 Firefox

在 Windows 作業系統中,您可以使用「新增或移除程式」移除 Firefox。OS X 的使用者請將 Firefox 程式移至垃圾筒;Linux 使用者則請移除包含 Firefox 的資料夾。

一般狀況下,移除 Firefox 時不會把書籤、瀏覽記錄、擴充套件和其他附加元件一併刪除,這些資料會保留在您的「個人設定資料夾」內,此資料夾可以在「說明」選單的「疑難排解資訊…」找到,按下「應用程式一般資訊」中「設定檔目錄」旁的按鈕便可開啟它。

請留意若您沒有手動刪除個人設定資料夾,移除後重新安裝 Firefox 將繼續沿用原本的設定檔。

附加元件及佈景主題

您可以由「附加元件管理員」或附加元件網站取得附加元件及佈景主題。 當 Firefox 升級時,附加元件可能因不相容於新版 Firefox 而被停用,此時則需要原作者進行升級。若您想協助回報升級 Firefox 後功能有問題的附加元件,請安裝 Add-on Compatibility Reporter 擴充套件 —— 您喜愛的元件作者會相當感激!

疑難排解

  • 設計不良或不相容的套件將導致瀏覽器發生問題,包含當機或網頁瀏覽速度變慢等等狀況。如果您碰上瀏覽器無法開啟、視窗顯示不正常等等狀況,便可能是擴充套件或佈景主題的問題。這時請參考「Firefox 補助說明:安全模式」一文開啟 Firefox 安全模式。在安全模式下,所有附加元件及佈景主題將被停用。請您在安全模式下移除有問題的擴充套件或佈景主題,再正常地啟動瀏覽器。
  • 如果您遇到與書籤、下載、視窗位置、工具列、瀏覽記錄或其他奇怪問題,建議您在回報問題前先建立新的使用者設定檔試試。請參考「Firefox 補助說明:管理配置文件」一文建立新的使用者設定檔,並將各種設定(書籤、儲存的密碼等)從舊的設定檔中分次轉移到新的設定檔(可透過 Firefox Sync 同步功能進行)。

常見問題集

  1. 我該怎麼幫忙呢?

    我們需要開發員和測試社群回饋建議,幫我們將 Firefox 變得更盡善盡美。請先查閱 Firefox 補助說明看看有沒有相關解答,再到 Bugzilla 回報你發現的錯誤;您也可以使用意見回饋功能表達意見。

  2. 我如何預覽未來的 Firefox 版本?

    加入 Aurora 或 Beta 開發頻道就可以搶先試用 Firefox 開發中版本。

  3. 我該到哪裡才能用中文問問題跟表示意見?

    請使用 Firefox 討論區,MozTW 社群團隊與 熱心的 Firefox 用戶會定期閱讀上面的文章。

  4. 我該去哪裡取得新的佈景主題與擴充功能 (附加元件)?

    請到 Mozilla 附加元件中心下載 Firefox 的擴充套件及佈景主題。

  5. Firefox 是哪些人做出來的?

    Firefox 是由世界各地的 Mozilla 社群成員與員工合力開發。這裡有份長長的名單,列出部分曾對 Firefox 有重要貢獻的人。想要加入我們的大家庭嗎?或者加入 Mozilla 台灣社群?

  6. Firefox 的原始碼在何處?

    請參照 Getting Mozilla Source Code Using Mercurial 一文取得 Firefox 原始碼;如需編譯 Firefox,請參考 Build Instructions

  7. 電子郵件程式呢?

    Firefox 能與您預設的任何郵件程式協同運作,而我們推薦您試試我們下一代的郵件軟體:與 Firefox 合作無間的 Mozilla Thunderbird

非官方建製版

您可以在 MozTW 討論區的社群自訂版本討論版找到網友自行編譯調整的非官方版 Firefox。

下面提供了幾個有用的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