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刻體驗 Internet Explorer 8 最新功能

立即 使用 Firefox 體驗 IE8 最新功能!

立即體驗

在 2009 年的愚人節,MozTW 使用此頁跟大家開了一個玩笑…… 玩笑?當然不只如此!現在就跟我們一起藉助 Firefox 超強擴充功能,馬上體驗 IE8 的新功能吧!

錯過了這個活動?看網頁擷圖過乾癮吧!

用 Firefox 體驗 IE8 功能

  • 加速器
  • 相容性
  • 網頁快訊
  • SmartScreen
  • 速度快

使用加速器更快地完成工作

加速器IE8 的「加速器」讓你叫出快捷選單後可以執行相應的動作,操作方式想像成 Firefox 快捷選單的「以 Google 搜尋 {所選文字}」就相去不遠了。使用加速器可以方便您查詢地圖、相關物品等等功能。

Michael Kaply 的 Firefox Activities 擴充套件複製了 IE8 的「加速器」功能,您甚至可以在 IE8 附加元件網站安裝原先只給 IE8 使用的加速器!馬上裝裝看吧

立即試用這些加速器

順利瀏覽過時網頁

相容性檢視IE8 終於正確解釋了絕大多數的 CSS 2.1 規範,也造成有些專為 IE6、IE7 撰寫的網頁反而變得無法正確顯示 (各位設計師,三不五時還是看一下標準吧 ^^; )。為此,IE8 加上了「相容性檢視」功能,讓你偽裝成 IE7/6 的顯示模式… 這不是很好的辦法,只是為網頁設計師爭取一些時間而已,但作為一個使用者、這的確不是您該操心的事。

面對其他的「IE Only」網頁,Firefox 可以安裝 IE Tab 擴充套件,再按下右下角的「IE」按鈕,即可使用 IE 核心順利瀏覽這些過時網頁。

IE Tab 僅能在Windows作業系統下使用。

Web Slices? (網頁快訊) Web Chunks!

網頁快訊「網頁快訊」將整片網頁「切」一段下來,方便你查詢新資訊。利用 WebChunks 您可以直接使用 IE8 的網頁快訊功能,更棒的是可以自行「切」出想看的內容,不需等網頁設計師支援喔!

本套件仍屬測試版,歡迎協助測試回報問題。

阻擋壞網站,保全您的網路體驗

SmartScreen2006 年的 Firefox 2 起,你家的火狐早已內建阻擋惡意網站功能,與 IE8 的「SmartScreen 篩選器」相似。Firefox 阻擋這些壞網站的能力藉助了 GooglePhishTank 提供的惡意網站資訊,保全您的網路體驗。

速度快

速度快微軟的測試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8 顯示網頁的速度跟其他瀏覽器都差不多快 —— 甚至開啟某些網站時比 Firefox 快 0.02 秒!事實上,如果將目前許多網站必備的「JavaScript」執行速度也列入考量,根據 CNET 的測試 (縱軸為時間,越短越快)、很顯然 IE8 還得多努力一下… 很多下。

JavaScript 帶給您更豐富的網路生活,也可以說是所謂「Web 2.0」網站的重要技術之一。提升 JavaScript 的執行速度才能帶給我們充滿創意的網路未來,因此下一版 Firefox (3.5 版) 開發中的版本 (圖中的 Mindfield) 全面更新 JavaScript 顯示技術,與先進網頁瀏覽器互有所長、良性競爭,相信您在 Plurk、Google 文件、Yahoo! 地圖等有趣的先進網站都能得到更美好的體驗。

Firefox 還有什麼先進功能?

Firefox 就如同您的個人瀏覽器,可以依據自己的需求調整其功能、倍增效率。不只如此,Firefox 3 更支援檔案下載續傳、佈景主題、隨打即找等功能,能帶給您全新感受,馬上試試看吧!

那麼 IE8 呢?

您已經了解,世界上不只有一個軟體可以用來看網頁,現在您可以依據需求、自由選擇適合自己的瀏覽器。微軟 IE8 除了上述功能外,還有以下幾項特點:

  • IE8 終於跟上其他先進瀏覽器的腳步,較為完整地支援了 CSS 2.1。這麼一來網頁設計師可以設計更為美觀的網頁,不必擔心僅有 IE 看不到效果的問題。
  • 「視覺化搜尋」是其他瀏覽器目前沒有的功能
  • 下一代的 Firefox (3.5 版,預計 2009 六月推出) 才會有類似 IE8 InPrivate 隱私瀏覽的功能。(如果您使用 Firefox,目前可以先使用「清除隱私資訊」以達成類似效果。)
  • 目前 IE 是唯一可以跑微軟自家 ActiveX 技術的瀏覽器,也就是說絕大多數的網路 ATM 轉帳只能在 IE 上使用。

如果您的工作或生活上非用 IE 不可,那麼或許可以考慮升級 IE8、救救網頁設計師

宣傳

取得「體驗 IE8」貼紙

喜歡這一頁嗎?在部落格秀出你的愛

其他資訊

活動企劃 Q&A,幫助您了解本活動幕後花絮、成效、經驗及其他資訊。

活動資訊